close

「我們,到時候,一定會見面的。」男孩摸著女孩的頭髮,並擁著她。

   「真的嗎……?」女孩倚著樹幹,一邊高看著天空,盡可能的,讓眼淚不要掉下來。

  ※

   掛掉電話後,慕靈把手機放進口袋裡,從廁所走回教室時,見教室的人越來越多,眼神順勢飄到窗外,突然間,她怔了會兒,似乎看到了很熟悉但卻又陌生的身影,而那人的微笑裡藏了什麼,卻怎麼猜也無法猜透。

   因為,就猶如自己一樣,常讓微笑總是蒙蔽了自己的另一面。不易被看穿的原因,只是怕對方擔心罷了。

   「怎麼可能呢,已經想到會出現幻覺了嗎?」她自嘲。

  

   慕靈閉上眼,但是身體突然失去重心,她扶著櫃子好讓身體有個東西能支撐住,站在離櫃子大約三公尺處的地方,某個男子靜靜的佇立在那,他頭側向這邊,瞳眸專注的看著她,接著,緩緩的步向她所在的地方,把一隻手伸向慕靈。

   「還好嗎?吶,扶我吧。」慕靈把手放在男子的手上,男子一個使力,便把女子拉起來。

   「謝謝,剛剛只是昏了一下。」慕靈的話說完,男子笑笑的看著她。

   「妳有貧血嗎?我看妳臉色有點蒼白。」

   「恩,遺傳性的,沒什麼大不了。剛剛謝謝你。那我先回座位了。」

   這個回答,令那位男生,更能夠確定一件事了。

   慕靈悄悄的走回去,這時,後方的筠熙突然打了一下慕靈,「喂,那個人是誰阿?」

   「不認識。」簡單的應答,沈慕靈從書包拿出了一張小單子,遞給筠熙。

   「那男的蠻帥的耶,感覺就是陽光型的男生!哈哈!」她露出猶如花癡般的笑容,可是不久,筠熙看見單子問道:「這什麼?」

   「妳可以看看單子上的地點,等等看要去哪裡。」筠熙點頭。

  沈慕靈說完後,往男子走去的方向瞄了一眼,注視了幾秒後,感覺這個人好像在哪見過,但又覺得這只是錯覺罷了,也許是前一天失眠的關係吧。

   慕靈想了想,又轉回自己的位子上,過了不久,上課鐘的響起,讓哀嚎聲突然增加了一倍。

 

   在這時候,門突然被拉開,走進來的人,就是慕靈系上的系主任。這位主任是一位剛應徵進校的女子,她看了看教室的環境之後,站在台上,說,「各位同學,今天,是你們進入新環境的第一天,我想先讓全部音樂系的同學們都認識彼此,以後才比較能夠快交到朋友,也可以一起選課。老師說完話之後,就往椅子的方向走去並坐下。

  

   各個同學都介紹了自己的興趣、主修與副修、還有喜愛的東西,然而,系上的女生都喜歡玩占卜,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共識。男生的話,大概就是運動了吧?三三兩兩結伴一起去打球,當然,這就是最常看到的事情。每當上課鐘響,那幾個位子一如往常的沒人坐著,但只要過了二、三分鐘,男生們一一進來的那刻,一定會被老師罵的狗血淋頭,甚至是留校打掃。

但是,他們對籃球的信念就是──我就是要打球!誰也不能阻止我!

  所以呢……這是永遠都不會停擺的熱忱之一。

   輪到慕靈自我介紹的時候,她有些害羞的站起來,走上台前,寫了沈慕靈三個大字在黑板上,接著轉過身道,「大家好,我叫沈慕靈,可以叫我小靈,希望能與大家都成為好朋友。」慕靈笑著面對大家,面頰浮現一抹紅暈,靦腆的笑容與從小養成的氣質,不禁讓台下的同學們都看的目不轉睛。

  

   接下來是系上的其他人,都一一介紹到快結束時,那個男生就走上台,講述時,他的眼神還不禁往沈幕靈這飄過來,所以,她特別留意了一下,撐著下巴,眼神呆滯的望向窗外,看起來一副不在意的樣子,但其實是很專心的聽著他的過去的來歷,那人說自己國小畢業後就住在美國,到了前幾天才回來讀大學,雖然離開母國許久,但對台灣的感覺還是非常的溫暖。這種自我介紹……

   先生請問你是在演講喔?

 

   他說,他叫劉奕凱。

 

   全班都介紹完後,剛剛好打鐘,大家紛紛拎著書包準備回家,最後教室只剩下慕靈跟筠熙,但慕靈看到除了自己跟筠熙以外,還有一個人在教室。

   慕靈回頭一看,是那位今天扶她起來的男生。

   正想要跟筠熙說話時,那個男生突然走過來,對著慕靈說,「現在好點了嗎?」

   慕靈跟筠熙都傻住了,但是過了二秒,慕靈回過神,「恩,謝謝你的關心,我已經沒事了。」

   「妳是叫沈慕靈對吧?」劉奕凱問。

   「對,不過有什麼事嗎?」

   「什麼?妳完全不記得我嗎?」他有些傻眼的看著慕靈。

   筠熙好奇的把頭湊過去,「你們倆,以前認識?」

   「劉奕凱……」慕靈沉思了一會兒,便抬頭說:「你是不是隔壁班那個……常常走路不看路,還有一次撞到我,而且接下來還延續一直撞到牆壁跟電線杆的那個超蠢的撞男對不對?」

   這一句不禁讓劉奕凱傻住,本來嘴角上揚的弧度也越來越彎,一旁的女子則是笑倒趴在桌上。

   「我的天哪,哪來那麼多解釋詞!小靈,妳也真是的!」筠熙拍了拍慕靈的肩膀,轉頭繼續收拾書包,但還是控制不了嘴角想抽動的慾望。她哈哈大笑,一旁經過這班的學生,還有可能覺得林筠熙有可能是中邪了也說不定!

 

   「是的。我就是妳說的撞男啦!真是好久不見耶,沒想到妳都漸漸得淡忘了我這個以前這麼照顧妳的好鄰居外加好同學!而且我這麼照顧妳的事情妳剛也沒說!人家好傷心!」即使是噁心的語氣,但這次的見面也讓沈慕靈想起了國小的回憶。

  

   「少裝娘了你!」筠熙突然轉過身,跟慕靈異口同聲的說。

   「不過,她以前真的比我還蠢!」

  「白癡喔!誰要相信你啦!就算是,我也看不出來!哼!」筠熙撇過頭,就像吵架吵不贏的小孩子般。

   「學音樂的傢伙,講話真粗俗!」

  「誰說學音樂就要有氣質了?」

  他們倆就像小情侶在鬥嘴,看了真是令人無言。

 

  慕靈笑了笑,便轉過頭。

 

   「好啦!是說妳們已經決定好社團了嗎?」劉奕凱隨手從粉色筆袋拿了支筆開始轉起來。

   「我想選茶道社。」慕靈說完後也轉回位子上收書包。

   「茶道!」這次換成劉奕凱與林筠熙同時大叫,這時,那位「撞男」被林筠熙丹田有力的聲音嚇到,因而拿在劉奕凱手中的那支原子筆,就這樣不小心的掉了下去,躺在地板的瞬間,即將決定這隻筆的人生。

   她立刻把她撿起來,試寫了一下子,「斷水了啦!」林筠熙低吼,但肇事者卻毫不在乎,繼續訝異的看著沈慕靈。

   她冷靜的聲音突顯出那二人的激動,「對呀,茶道……怎麼了嗎?」筠熙試完筆後,又轉回沈慕靈的面前。

   「妳會茶道?」

   「小時候有被送去學了一陣子……」她低著頭,似乎有什麼事情,是埋藏在心底不敢說出來的。

   劉奕凱的表情有些不對勁,好像發現了什麼,於是他把手放在慕靈的肩上,把頭湊近她的耳旁,小小聲的說了幾句話,那個聲音小至讓人聽不見。她勉強的揚起嘴角,看的出來有些不自然。而筠熙完全不在狀況內,她也還在選自己等等要去哪裡逛。

那兩人只好相視一笑,揮手道別後,就分頭離開校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