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她們走到哪逛到哪,最終,到了地下街的時間已經是一點多了,筠熙拉了慕靈的衣角,「吶,我們去看一下生活館好不好?」

   

   慕靈點頭,並沒有任何不滿的意願。

   推開生活館的門,一股檸檬清香味就瀰漫在空氣中,她們各自去挑選自己想要的東西,慕靈朝著飾品區前進,忽然,她停住了腳步,眼光一直注視著那個首飾。

 

   是一條手鍊,上面有好幾朵櫻花的圖案

 

   「小靈,妳在看什麼?」筠熙把頭湊到慕靈旁邊,看著慕靈在注視的首飾。

   「妳看這個,上面有櫻花呢。」慕靈指著那條手鍊,心不自覺的暖起來。筠熙看了慕靈後,又看了手鍊說,「小靈阿,妳喜歡櫻花嗎?」

 

   慕靈點點頭,「小時候,我家住在北投,常常會去看櫻花,有一天,我碰到一位跟我年齡相仿的男生,他告訴我,櫻花的花語是純潔,也代表著命運的法則,那就是迴圈。」

   慕靈一邊說著,一邊拿下掛在吊架上的櫻花手鍊,「那個男生,還跟我說了櫻花的故事呢!以後有機會的話,再說給妳聽吧!」慕靈不知不覺的看著手鍊笑了。

 

   「喔!小靈,那個男生是初戀嗎?」筠熙挑著眉看向慕靈,慕靈因為她這一個動作也傻了一下。

   慕靈蹙著眉,想了一會兒便說,「恩,可能算吧。」

 

   「改天如果見到他,要讓我看看喔!」筠熙拍了拍慕靈的肩膀。

   她笑了。

  妳以為你傑哥阿!

 

  走到櫃台結帳的慕靈,把手鍊放在台子上,「小姐,請幫我把這個包起來。」

  

  店員抬起頭說:「同學,這個可以選擇買兩條,請問要加買嗎?」她一邊說著,一邊把原本的手鍊裝進一個粉紅色的盒子裡。

  慕靈不解,「是情侶手鍊的意思嗎?」

  「是的。需要幫妳拿另一條嗎?」

   不買白不買。

   慕靈點頭,櫃檯小姐便走去儲藏室,過了莫約三分鐘的時間,藍色盒子出現在店員的手中。

   「不過,同學妳真有眼光,這條是我們最新出的主打品,而且只限今日購買呢!妳拿的那條是女生的,而這個盒子裡裝的是男生的,就在這裡祝福妳跟那個男孩吧。」店員笑了笑,把兩個盒子裝入袋子裡,遞過去給慕靈。雖然說買了男生的首飾,但她也不知道要送誰阿!

   

   結帳完走出精品店的兩人,問了對方買了些什麼,「我就只有買了那個首飾而已,小筠呢?」

   「我買了一個小熊造型的馬克杯。」說著說著,筠熙的臉就紅了起來。

   慕靈用手臂輕輕的撞了筠熙一下,「送誰的阿?」

   筠熙有些許的彆扭的說,「恩……就……今天早上不小心撞到的直屬學長……」她撇過頭。

  

   「阿!對不起!」男生趕緊向跌坐在地上的女生道歉,他伸出一隻手到女生面前。

   往上一抬頭,看見如此帥氣的男生還是第一次,這麼狗血的劇情只會在電視劇發生的事情竟會出現在自己身上,筠熙也不敢相信。

   筠熙有些害臊,「沒關係,你是學長嗎?我是新生,音樂系小提琴組的林筠熙。」

   「喂!老張,這是我的直屬學妹耶!我叫許志楷!妳好,我是大二音樂系小提琴組的喔!」學長激動的握著筠熙的手,當下臉紅的跟蘋果一樣,還差那麼一點就爆炸了。

  

  現在回想,筠熙巴不得現在挖一個洞給自己跳下去。

   「所以,你的直屬學長叫什麼名子?」沈慕靈戳了一下林筠熙的額頭。

   筠熙立起食指,做了等等的動作,大概三秒左右,「許志楷。」

   慕靈的臉瞬間黑了下來,「許志楷?他是我表哥耶!」

 

   林筠熙瞪大眼看著慕靈,「真的嗎?那……幫我,介紹一下喔……」慕靈臉上並沒有任何表情,只是靜靜看著林筠熙。

   「好阿,那我今天回家打電話給他。」

   「恩!」筠熙用力的點著頭,只是點到一半,突然想到了什麼事,立刻脫口而出,「小靈,妳的直屬學長呢?」

   慕靈想了一會兒,回道,「喔,我前幾天跟我表哥跟他拿了手機號碼,今天回家要打電話給他,跟他聊一下。」

   「恩,那我就先走了喔,妳回家小心!」筠熙叫沈慕靈小心,自己的腳卻拌到一旁的石頭,差點還跌倒了,筠熙自己笑了一會兒,才跟站在公車站的慕靈揮手。

   唉,開學的第一天,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快過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