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典禮,開始!」台上的司儀講了三十分鐘,校長和主任們終於從台後走出來,這時,台下的學生們已經熱的暈頭轉向。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沈慕靈正式升上大學的日子。

   從樹梢間緩緩的傳出蟬的鳴叫聲,天空,只能看見些許的雲朵。站在這塊草皮上的學生,約莫有一千多人。站在這裡的很多人,心中都有些緊張,沈慕靈回首一看,發現有一個長髮女子站在她的正後方,這時,長髮女子注意到了沈慕靈,眼光慢慢的往沈慕靈那邊飄過去。

   慕靈認為這個看似天真的女子大概是要問怎麼了,但是,竟然出乎自己的意料之中。而且在這炎熱的夏天,氣氛就不小心的被女子稍稍的吹涼了。

   「好熱喔,要不要跟老師說我們肚子痛跑去廁所?」女子面帶笑容的問著慕靈,而慕靈只是有點傻住樣的看著她。

  「恩……可是這樣好嗎?如果被老師發現了,會死的很慘耶。」慕靈靦腆看著她,但女子卻回答,「可以的!我有一個姊姊,現在是這邊大三的電子系。她有跟我說過學校的偷吃步,而且呢,這麼做是絕對可以的。」

  

   慕靈低下頭,想了一下,直接給了女子一個答案,「恩,好吧。」

   這時,一位老師正想走過來看看她們兩個在做什麼的時候,女子的臉上表情快速的變化,就像是魔術秀中的變臉一樣,立刻用著猙獰的表情看著老師說,「老師,我們兩個肚子痛,能去廁所一下嗎?」

  她的眼神就像隻楚楚可憐的小貓咪,讓人不同情也不行。趁著她快速變臉時,慕靈也跟著一起學,她漸漸的彎下身,一直喃喃自語,然後拉了拉那女子的衣袖,老師看了也覺得好像不太對勁,便允許她們兩個到洗手間。

 

   「哈哈,就跟你說吧,沒事的。」女子開心的瞇著眼。

  沈慕靈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似乎一直沒有問,便開口。

   「對了,妳叫什麼名子?」慕靈好奇的看著女子。

   「我叫做林筠熙,可以叫我小筠喔。妳呢?」

   「我叫沈慕靈,可以叫我小靈。那,小筠,我們等等放學之後去逛一逛好不好?」慕靈邊說,邊用手打開水龍頭的開關,把水捧在手心中,接著將水往自己的臉上潑,一股清涼感從中竄出。這種感覺,很熟悉。

  

  她記得,小時候,爸媽經常帶著慕靈跟姊姊,一起跑去溪邊野餐,每當慕靈吃完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唱歌,她的歌聲可說是天籟,從小聽著爺爺奶奶唱著日文歌,自己就開始自學日語,所以每次唱的幾乎都是日文歌。

  

   那時的慕靈走到溪湖旁邊,清完嗓後,全家人都會停止說話,接著,不像是十歲小孩的歌聲就會從她的口中傳出,靜靜的聽著慕靈的歌聲,你就會發現,彷彿自己已經到了天堂般,很陶醉在其中,而她最常唱的。有時候,連溪邊另一端的人都一一跑來聽,這就是慕靈引以為傲的一件事情。

   慕靈的姊姊叫做沈慕萱,她大學畢業後,開了一家餐廳。

   沈慕萱以為,考上大學後,妹妹會去聲樂組,但竟然完全沒料想到,竟然是選長笛。

   「歌聲,總有一天一定會消失在世界上。我不想讓到時候的世界缺少了那一份色彩。」姊姊聽了有些訝異,這不管是誰,聽了都不會像是從十九歲的姑娘口中說的。

  

   從右邊口袋拿出了一本小記事本的筠熙,翻了幾頁之後,再從左邊的口袋拿出了一隻原子筆,再本子上圈了一圈、兩圈、三圈。

   過了幾秒,她把本子跟筆收起來,筠熙看著站在洗手台旁的慕靈,接著說,「好,今天下午的時間我有空,那就一起出去逛逛吧。」筠熙的臉依舊掛著笑容,就像個純真的孩子一樣。

   沈慕靈也點了下頭,並用笑容回應她。

 

   經過了升旗的時間後,她們倆個又聊了起來,走到哪裡,聊到哪裡,就感覺是已經認識好久不見的朋友。

   「小筠,妳的科系是選修什麼?」慕靈轉過身看著筠熙。

   「我是修音樂科系小提琴組,小靈呢?」

   慕靈驚訝的睜大著眼說,「我也是修音樂科系,但是我是長笛組的。」

   「這樣子就同系了耶!」筠熙握著慕靈的雙手高舉,就這樣在走廊上大吼大叫的,也不管其他人的眼光,但是,被抓住的慕靈可不是這麼想的。

 

   「今天只是報到日,不需要直接住宿。」布告欄旁的同學大聲的宣佈著。這所大學提供的福利還蠻不錯的,選修的課程都在教室公布欄的單子上,等會兒還得去拿。到了系上後,往教室一看,選修音樂科系的人也算蠻多的。慕靈選了靠窗的位子坐下來,筠熙則是做在慕靈的後面。

   

聽了系上目前收集的「情報」,指導音樂系的系主任目前的風評,算是蠻有趣的,上課不但會講笑話讓大家清醒,大家覺得唯一不同的就是,對大家態度很不一樣,像老朋友一樣。

   下課時,音樂系的一群專門挖八卦的女生們很快就混熟了,接著就跑去導師室問其他老師,一些有關於系主任的事情,但是,沒想到竟然偶然發現了,音樂系的主任竟然才二十五歲,而且,在她大學畢業的那年,總共拿到了二十幾個獎項,這消息讓系上的同學們都驚訝不已。

  

   從窗外一看,能夠看見整個校園的操場,往天空仰首,一絲白雲都沒看見,炙熱的陽光就這樣落在草地上,後花園的花圃種滿了植物,為學校增添了一些顏色。

  

   「看什麼呀?看得這麼入迷?」筠熙從慕靈背後輕拍了一下。

   慕靈的身體顫了一下後,把自己已經飄到九霄雲外的魂收回來,她回頭看著筠熙,說:「怎麼了?」

   「小靈感覺很容易被嚇到呢!」筠熙微笑。

   慕靈露出無奈的笑容,靜靜的看著筠熙,「怎麼了?妳剛剛問我什麼事?」

   「我說,妳看什麼看的這麼入迷?」她邊說,邊拿出了小本子。

 

   只見沈慕靈搖了搖頭,說了一聲沒事後,就跟林筠熙說自己要去洗手間一下。

 

   前往廁所的路上,不少人的眼光從沈慕靈身上飄過,讓她覺得不是很自在,所以她快步的抵達廁所之後,拿出塞在口袋的手機,並按了幾個號碼之後,把手機放在耳邊。

   「嘟……嘟……,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把手機從耳朵旁移開後,她按下紅色的按鍵,她眼神呆滯的看著手機螢幕,就希望那麼一瞬間,能聽到他的聲音。

   自從那天,就再也沒見過他的人了,即使連電話,也打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