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生命。

 

墓園,散發著一股氣息,很熟悉,但是陌生。

 

黑衣白衣的人在這天,全部站在上面雕著林逸德三個大字的墳前。

 

約定好了,不許哭。

不管彼此怎麼樣,都要笑著面對。

 

「李語蓉…妳會想哭嗎?」哥哥低聲問。

 

我搖頭。

他擺出一副好奇的表情,但隨即又變回哀愁的臉。

 

「哥,你知道為甚麼我不想哭嗎?」

「那是因為,昨天,我跟他約定好了。」

 

哥哥傻住了,視線緩緩的朝我這邊移動。

「託夢?」他驚訝的問。

「摁。他說,不管怎麼樣,他的去世都是場意外,不要為了他哭,他會傷心…」

 

所以,我絕對。

 

不能哭。

 

--

儀式結束後,大家都紛紛離去,我也跟著一起上車,很快的就回到家了。

 

一進家門,爸媽也沒有說什麼,就只有叫我們各自回房。

我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眼睛乾瞪著天花板,想到與他的約定雖然不能哭,但還是很難過,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再也沒有人能聽我訴苦,再也沒有人能夠真正的懂我。

 

我還是忍不住的哭了。

 緩慢走到窗邊,把鎖扳下來...

這邊是五樓,從上往下看還真是高,不過...

這一點都不重要了,。

「我再也不想受恥辱了!」對著窗口大喊的我,爬到窗台上,但是就在我上去的那剎那,聽到了那很熟悉卻又陌生的歌聲...

「哥哥…?」

 

吟唱著那連繫我們初次見面的歌。

 

生命。

 

--2013/8/18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